close

今天因為台中都某位主廚剛好去墾丁玩後經過台南 找我們去聚餐

 

剛好那位主廚很會喝!! 所以聚餐過程中 我在旁看到一些蠻有趣的現象

 

也想起以前那青澀的自己 想一想我開始接觸喝酒是在大二大三時

 

也是因為打工的關係去聚餐然後過程中人家敬你又不好意思拒絕 就慢慢走上不歸路(誤)

 

然後在大三時因為某些因緣際會讓我接觸到釣蝦這個活動接著在網路找到一個有許多相同興趣的的同號創的網站

 

加入後發現各縣市都有辦活動跟據會 在聚會過程中 由於大部分的成員都是出社會的人

 

所以飲料都以啤酒居多 那時每天此去每次都喝到快不醒人事才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 我到現在還活著真是奇蹟= =

 

但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好笨 常常為了賭一口被人一激  或者慫恿 就一直跟人拼酒

 

讓自己傷身傷荷包 當然也影響到生活作息

 

但當時的自己還是樂此不疲

 

直到當兵後就沒在接觸酒水了

 

而在退伍後因為工作關係  多少難免會有這類的場合

 

但這時的我的只會小酌(稍微附和)

 

然後在旁觀察到一些有去現象

 

例如:有的人酒量不好 卻誇口自己很海量

 

一邊喝  一邊跑去吐  何苦呢...

 

或者是明明不會喝酒 但為了表示敬意 喝了一大杯

 

過了10分鐘後 攤在那邊....等人送他回去

 

最好玩的是 兩個人互相對喝  只為了看誰先稱不住吐出來

 

這樣的場合在台灣的夜生活我想應該隨處可見

 

這樣的喝酒方式不但傷身  而且還會影響到隔天的工作表現

 

之前酒駕事件頻傳有部分也是此類場合

 

等散場後 你又得到什麼....

 

得到馬桶一座 讓你可以抱著吐整晚?

 

得到止痛藥一顆 讓你隔天醒來宿醉時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g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